熙阳

嘿这里是熙阳
微博@熙阳差不多废了

【瓶邪】吴家千金01(校园架空,作者抽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晚上好鸭

看我这说话方式就知道我今天晚上不太正常了对叭

突然想写一个娇羞任性娇柔美艳的大邪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有病

但我不吃药~~~~~~~






C1

T城的九月是温和的。

 

市一中的大礼堂里,一千多名学生正襟危坐,盯着主席台上喋喋不休的男人。

 

男人约莫四十岁,是一中的校长。此刻,他正按照手里的发言稿一丝不苟的念着。

 

“今年,我校高一新生总计375人,其中21人的中考成绩在560分以上……”

 

台下议论纷纷。

 

“下面,请新生代表发言。”

 

台下响起稀稀拉拉的掌声,主席台最右边坐着的女生站起来鞠了个躬。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今年高一新生的代表,高一(7)班,吴邪。”

 

台下的学生们顿时炸开了锅。

 

一中的礼堂不小,吴邪又站在台上,虽然看不清确切的长相,但毫无疑问应该是一张清秀漂亮的脸,乌黑的长发在脑后规规矩矩地扎成一束,有几分温润的声音从扩音器传出来,经过电波的扭曲依旧动听如常。

 

“这是,极品吧……”

 

 

 

整个上午,一中的学生们都在谈论吴邪。

 

这个名字有几分爷们儿气的美少女,成绩出众,文采斐然,家教良好,多才多艺,博得了所有人的羡慕与关注。

 

偏偏她的性格又很温和,无论对着谁都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能让人恰到好处地感受到她的友善,却不会显得与谁特别亲近,让来套近乎的男生们各个眉开眼笑地离开,都以为自己占了天大的便宜。

 

上午放学后,学生们纷纷从教室中出来,在走廊里乱哄哄地挤成一团,说笑打闹着,缓慢地往楼门口涌动。

 

吴邪忙着拒绝班里要请她吃饭的男生。

 

“不好意思,我跟人有约了。”

 

大部分的人听到这话也就露出个遗憾的表情离开了,偏偏还有几个人不死心,嬉皮笑脸地把人围起来,嚷嚷着“不如拼个桌一起”。

 

缠的时间久了,饶是好脾气如吴邪也皱起了眉头,眉眼微微冷了些许,强忍着不悦道:“不好意思,我已经跟人约好了。”

 

为首的男生身材高大,单手支着吴邪的桌子,挑着眉吹了一声悠长的口哨,没有让开的意思。

 

吴邪终于有些恼了,站起身来不甘示弱地盯着眼前的男生:“同学,麻烦让一下。”

 

吴邪的座位靠墙,只有一边可以走,此刻恰好被男生卡着。他笑着,就是不肯挪开。

 

气氛一时间有些剑拔弩张。

 

班里还没走的人都偷偷瞄着这边的情况,一些不明所以的外班人也被这对峙的一幕吸引,趴在走廊外面探头探脑。一时间本就拥挤的楼道更是固若金汤,催促和抱怨声瞬间大了不少。

 

吴邪和男生都没有说话。

 

 

 

 

 

“吴邪。”

 

最后是一道冰冷的声音打破了僵局,矛盾中心的两人扭头,才发现走廊上不知何时已经安静下来,所有人都直勾勾地盯着班门口的人看。

 

那是个面容英挺的男生,一头墨色的发,刘海长得几乎要遮住双眸,藏蓝色的帽衫搭着最简单的黑色长裤,在周围一群穿土里土气校服的学生堆里分外扎眼,身高腿长地往门口一戳,无端就给人一种压迫感。

 

堵着吴邪的男生不自觉地一愣,几乎是完全自发地往旁边让了让,那是一种生命最本质的反应,一种对强者天生的服从。

 

于是吴邪离开了座位,走到男生面前,勾起嘴角一笑。

 

“来啦。”

 

男生没说话,低头平淡地看了吴邪一眼,轻轻点点头。在吴邪伸手来挽他手臂的时候没有拒绝,两人并肩走出教室。走廊上不知什么时候让出了一条路,看起来是专门为男生留的,两人顺利地穿过整条走廊,拐下了楼梯。

 

身后瞬时炸开了锅。

 

“我去,我没看错吧,真是张起灵?”

 

“吴邪居然认识张起灵?还能挽他的手?”

 

“张起灵是专门来接她的吗?他居然也会说话!还会允许别人碰他!”

 

吴邪站在楼梯上,笑得快站不稳,扯着张起灵的胳膊让他等等,表示还想再听一会儿。

 

张起灵眼神都没往身边歪一下,手上加了几分力气,拉着吴邪大步下楼,径直进了一楼一个空荡荡的教室,反手锁好门,面无表情地看向和自己面对面站着的吴邪。

 

吴邪还在笑,靠在门板上一颤一颤的。张起灵等了几秒,突然伸手抚上她的头。

 

“靠——小哥你干嘛!”吴邪正笑得肚子疼,动作倒是敏锐,灵活地一弯腰从张起灵胳膊底下逃了,笑得眉眼弯成一个可爱的弧度,“多有意思啊,干嘛不多听会儿。哎,他们平时在背后都是怎么叫你的啊?冷面校草张起灵?”兀一说完,自己先忍不住乐了。

 

正抿着嘴笑得开心,一走神的功夫,只觉得头皮凉飕飕的。

 

“哎——”她揉了揉自己清爽的栗色短发,翻了个遗憾的白眼,略带哀怨地看着张起灵手里拎着的东西,“你把头发还给我。”

 

张起灵一手扯着那顶长及腰际的黑色马尾假发,另一手探向她喉咙。

 

“得了得了啊。”吴邪连忙躲开,“头发摘了一会儿再带上就成,这玩意儿你要给我扣下来我自己可贴不回去。”

 

摘掉假发的吴邪清秀依旧,只是没了那股柔弱的美感,一张俊脸分明是少年模样,偏偏配上一口软糯的女声,生生多出一股怪异来。

 

“弄成这样做什么。”张起灵垂下手,又把假发递给他,“不好看。”

 

吴邪也不在意,笑嘻嘻地接过假发又扣好,对着窗玻璃整理:“我无聊啊,随便玩玩。”他把被张起灵抓乱的地方梳理整齐,整个人马上变回了那个惊艳全校的美少女。“走吧,吃饭去,一上午都装成好脾气的小绵羊,都快饿死我了。”

 

张起灵没听出这两件事之间到底有什么必然联系,不过还是打开了门。吴邪和他并肩向食堂走,顺手就又挽起他的胳膊。

 

张起灵偏头看他,墨色的眸子深不见底,英挺俊朗的脸上没什么表情。

 

吴邪一笑,狐狸一样:“一起找点乐子嘛,你就当哄我玩了呗。”

 

张起灵没再多余表态,任由他挎着自己,迈进了一中的食堂。


评论(23)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熙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