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阳

嘿这里是熙阳
微博@熙阳差不多废了

【瓶邪】吴家千金02(校园架空,作者抽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晚上好鸭

看我这说话方式就知道我今天晚上不太正常了对叭

突然想写一个娇羞任性娇柔美艳的大邪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有病

但我不吃药~~~~~~~


前文:【01】





C2

 

一中的食堂向来冠绝T城所有学校,分一二两楼,十几个窗口提供优质保量的可口饭菜。正是午餐的高峰期,一楼大厅闹哄哄的全是学生,说笑声不绝于耳,每个窗口前皆是大排长龙。

 

按理来说,这么个拥挤的时间段,不管是谁进来都不会引起太大规模的注意。

 

偏偏一中就有一位,不能按常理揣测的人物。

 

张起灵替吴邪推开了食堂的玻璃门,正巧迎面遇上两个女生。其中一位一见他们,直接把手里捧着的一次性塑料饭盒掉到了地上,闷闷的一声响,温热的小米粥呈四溅状洒了满地。周围的学生迅速散开,一时间抱怨声几乎掀翻了食堂的屋顶,引得整个一楼纷纷侧目。

 

于是所有人都看到,拥挤的人群中被空出一个圈,中心是一对手忙脚乱收拾饭盒的女生。

 

以及手挽着手站在一边的,吴邪和张起灵。

 

食堂微妙的安静了一瞬。

 

 

 

这什么?

 

霸道校草的落跑甜心?

 

黑道老大的乖乖女?

 

冷面公主校园复仇记?

 

我和冷面拽校草的二三情事?

 

 

 

正当这些新时代新青年沉浸在一本又一本的极品玛丽苏中无法自拔时,吴邪选手抢占先机打破僵局。他接过了女生手中摔出一条裂缝的塑料饭盒,小心翼翼地捧着。围观人群迅速地为他让出一条路来,他的步子轻盈但是丝毫不慢,把只剩一个粥底的打包盒扔进餐厅一角的垃圾桶里,路上不曾洒出半分。

 

他的手指上沾了淡黄色的小米粥,原路返回后接过了张起灵递过来的一张纸巾擦手,温温和和地冲女生一笑:“我再帮你买一份吧?”

 

女生的头脑还有些发蒙,下意识地跟着应了一声。吴邪便轻车就熟地从张起灵的裤兜里摸出饭卡,拉着这位自始至终没坑过声的冷面校草往小米粥的窗口排队。

 

等到吴邪把新的一份小米粥递到女生面前的时候,她似乎才后知后觉地回过神来,摆了摆手受惊似的:“不、不用了……”

 

吴邪一笑,不由分说地把餐盒塞进她手里:“买都买了,拿着吧,别饿着。”

 

小米粥是温热的,女生有些局促地两手端着,低下头轻声道:“……谢谢。”

 

吴邪没再说什么,冲她笑笑便转过了身。那边张起灵已经打好饭菜占了张没有人的桌子,正低着头从一个盘子里挑着什么。

 

吴邪坐在他对面,自然地伸手把张起灵挑拣过的那份饭菜拖到自己面前。

 

——吴邪喜欢吃带点辣味的菜,不过很讨厌咬到一切和辣椒沾边的东西,无论是辣椒皮或是辣椒籽,每次不小心吃到都会难受很久。

 

张起灵把那张堆了一小堆辣椒皮的纸巾往一边挪了挪,这才开始低头吃饭。

 

食堂里这时已经恢复了吵吵闹闹的气氛,虽然时不时还会有好奇的目光往他们这桌上投来,但是显然他们已经不是这里的绝对焦点。张起灵吃饭时很安静——他无论何时都是安静的——修长有力的右手以标准的姿势执筷,不知为何分外长些的食中二指富余了一节,委委屈屈地搭在旁边。

 

吴邪就显得活泼很多。其实他也不是话痨,只是跟张起灵一比,就连结巴也要显得伶牙俐齿三分。

 

“刚刚堵我那人看上去不像高一的。”吴邪吃了一块水煮肉,一边回忆一边无意识地轻轻咬着筷子尖,“个子挺高,还挺混,应该不是新生。”

 

张起灵“嗯”了一声作为回应。

 

吴邪早就习惯了这种近似于单方面的交流,丝毫没有被影响:“我觉得很可能是高二的,高三的人看起来没这么闲……哎,小哥,你认识他不?”

 

张起灵已经吃完了饭,一双筷子端端正正的一放,道:“不认识。”

 

“也是。”吴邪瘪了瘪嘴,用筷子把面前的菜扒拉几下,夹了几根放到嘴里,“你这么不食人间烟火,应该在学校谁都不认识吧。”

 

张起灵这次没回答他,坐在他对面,就那么用一双深不见底的墨色眸子看着他,直把人盯得不自在起来。

 

“……我开个玩笑嘛。”吴邪低下头躲开他的视线,飞快地把剩下几口饭胡乱扒进嘴里,一撂筷子,“我吃饱了,走吧。”

 

张起灵站起来,十分规矩地把凳子放回原位,又端着俩空盘子送到残食处,这才往吴邪边上一站,偏头看了他一眼。

 

吴邪有些莫名其妙,直到冷面校草张同学微不可查地动了动胳膊才领会。他抬手挽起这位校草纤长却结实的手臂,忍不住笑了。

 

校草同学连眼神都没再往他这边飘一下,面无表情地推开食堂的玻璃门,带着人走了。

 

 

 

“哎,小哥。”吴邪挽着他的胳膊,因而很自然地晃了晃,“今天被我吓着没?”

 

张起灵连“嗯”都懒得,勉强从鼻腔中哼出一个音算作回应。

 

“我二叔也被吓得半死!”吴邪兴高采烈的样子,放开了他的手往前跑了几步,回身面冲着张起灵,连说带比划,“你不知道!我今天不是先到的嘛,我二叔知道我要做新生代表,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我。结果在他经过我的时候,我就叫‘二叔’!哈哈哈哈哈哈你根本想象不到他当时那个表情!”

 

吴邪把眉毛搅在一起,皱皱鼻子做出一个丑到极致的鬼脸:“就是这样的!”

 

张起灵看看他五官扭曲的脸,又想想吴家二爷那张总是温文尔雅架一副金边眼镜笑得有点像狐狸的脸,觉得自己的想象力受到了挑战。

 

“其实我这样还是挺好看的吧?是吧?”吴邪双手背在身后,一跳一跳地走,假发的刘海一颤一颤,连话音都是往上扬着的。

 

张起灵规规矩矩地走,恰好和吴邪隔着几步的距离,没有回答他的蠢问题。

 

……其实还真的挺好看的。

 

“我们明天一起上学吧?”吴邪拨了拨耳边的假发,动作稍微有点不自然,毕竟还是个大老爷们,怎么也无法把小女生抬手抚发的灵动学个十成十,“今天我准备好的时候你都——哎呦!”

 

吴邪话还没说完,张起灵一步上前攥住了他的手臂,把人往自己这边一带。吴邪根本没有准备,被他扯得站不稳,下意识就又捞住他的手臂。

 

“看路。”张起灵拽着他的胳膊又往自己身后推了推,“撞人。”

 

言简意赅的两句话,吴邪却瞬间就听懂了——因为在他刚刚前进的必经之路上,不偏不正地站了个人。他刚刚倒着走看不见,要是张起灵没拉住他他早撞人家身上了。

 

吴邪自知理亏,扯着张起灵的袖子刚要说话,却被这人在手臂上轻轻拍了拍:“没说你。”

 

张起灵这时早没了刚刚在吴邪面前安静温和的模样,连原本俊朗好看的眉眼都泛上一股寒气,那双墨色的眸子明明是平静无波的,却无端让人本能的恐惧起来。

 

吴邪一看——巧了,挡路的这位同学,不正是中午非要请他吃饭的那谁嘛。

 

那男生也是高高大大,细一看长得也还说得过去,就是脸上有些无赖的笑容看得人颇不舒服。

 

“吴邪同学不看路也没关系啊,这不有我呢吗。”说着,竟然往他们这边走了过来,“你要是想找人一起上学的话,我明天早上到你家接你怎么样啊?”




感觉没有给炮灰起名字的必要......


更新慢请见谅,深鞠躬~~~

评论(14)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熙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