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阳

嘿这里是熙阳
微博@熙阳差不多废了

【伞修童话故事】第二章·小绿帽(上)

大家好我是很久没有更新的熙阳


最近成人礼实在是太!忙!啦!


今天突然想更这篇......


唉,挖坑太多就像娶了三宫六院,总为今天该临幸谁而烦恼~


不如以后翻牌子吧!








01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美丽的小村庄,许多勤劳的人们在此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充实而又幸福。

 

村子里最有名的孩子叫叶修,因为他常年戴着一顶大自然颜色的帽子,因此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小绿帽叶修”。

 

小绿帽叶修之所以在村里声名远扬,主要是因为吧,他不怎么干人事。

 

比如骗村东头小话痨黄少天吃502害得人家一天都张不开嘴。

 

比如擅自做主给隔壁腼腆的美男子周泽楷报名啦啦队。

 

比如教村口小手残喻文州弾三十二倍速的野蜂飞舞。

 

又比如右眼贴十个双眼皮贴——左眼不管——去膈应后街大小眼男孩王杰希。

 

如此种种、不一而足、作恶多端、罄竹难书。

 

 

 

 

 

02

 

 

 

这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小绿帽叶修掐指一算,觉得今天适宜出门看弟弟。

 

他弟弟叶秋住在村子外面的森林里。小绿帽在家里翻出几个多年积攒的桃子,随便找了个篮子一装,揣好烟和打火机就上了路。

 

 

 

他独自走在郊外的小路上。

 

要把烂桃带给弟弟尝一尝。

 

弟弟住在遥远又美丽的地方。

 

他要时刻小心路上有!大!飞!囊!

 

 

 

嗯,咬舌的修修敲可爱der。

 

 

 

 

 

03

 

 

 

然而可爱的小绿帽修修没想到的是,他刚进入森林就遇见了一条狼。

 

“你好呀,小绿帽。”

 

这显然是一条很有想法的、特立独行的狼,身上披了一条漆黑的斗篷,语气绅士得很。

 

“你好,狼先生。”叶修叼着烟,懒懒散散地打过招呼,好心提醒道,“森林里的小动物们是不用穿衣服的呦。”

 

狼先生的脸被斗篷的兜帽罩住了,只露出来一个鼻子,上面的绒毛纯白,黑色的鼻头湿漉漉的。

 

狼先生说:“我羞羞。”

 

 

 

叶修:“不,我才是修修。”

 

 

 

 

 

04

 

 

 

“你这是要去哪啊?”狼先生好奇地看了看他手里的篮子,又因为冲击力过于巨大的味道而抖了抖鼻子,不动声色地退后一步。

 

“去看我弟弟。”小绿帽修修答道。

 

“冒昧的问一句,您的篮子里装了什么呀?”

 

怎么会那!么!臭!

 

“桃子。”小绿帽热情地把篮子往上举了举,甚至还想掀开上面盖着的布让狼先生好好看看里面年事已高的桃子。

 

狼先生笑道:“你对你弟弟真好。”

 

同时在心里想:然而我这匹来自南方的披着斗篷的狼又做错了什么呢?

 

“一般一般。”叶修谦虚上瘾,连连摆手。

 

“你弟弟住在哪里呀,小绿帽?”狼先生热心地帮助他把勉强能阻拦一些味道的布盖回去,生硬地扭转了话题。

 

“进了林子还有一段路呢。他的房子就在三棵大橡树下,低处围着核桃树篱笆。你一定知道的。”绿帽修想了想,补充道,“墙上还写了一些对我真诚有爱的呼唤。”

 

“……哦,这样的哦。”

 

狼先生想起那幢外墙用血淋淋的油漆写满了“混账哥哥快回家”的房子,认为绿帽修怕不是对“真诚”“有爱”这两个词有什么误解。

 

 

 

 

 

05

 

 

 

狼先生在心中盘算着:“这小东西细皮嫩肉的,想日——日落之前就把他吃进肚子里。”

 

于是他陪着绿帽修走了一会儿,然后说:“小绿帽,你看周围这些花多么美丽啊!干吗不回头看一看呢?还有这些小鸟,它们唱得多么动听啊!你大概根本没有听到吧?林子里的一切多么美好啊,你不觉得吗。”

 

绿帽修抬起头来,看到阳光在树木间来回跳荡,美丽的鲜花在四周开放,便道:“不觉得。我还要赶路去看我孤独寂寞却十分可爱的弟弟。”

 

狼先生:emmmmm麻烦您按剧本走台词

 

他又把头上的兜帽往下拽了拽,试图遮住自己渐渐控制不住的牙,灵光一现道:“今天森林里举办游戏比赛,去凑个热闹?”

 

绿帽修顿时喜笑颜开,把他孤独寂寞却十分可爱的弟弟忘了个底儿掉,兴高采烈地跟着狼先生离开了大路。

 

 

 

 

 

06

 

 

 

刚走了一会儿,狼先生便叫住了绿帽修。

 

“你弟弟一定会很喜欢狐狸大姐种的新鲜水果的!你就在此地等候,不要走动,我去买几个橘子。”

 

绿帽修看着狼先生身披斗篷的背影逐渐远去,鼻头一酸。

 

然后打了个喷嚏。

 

“啊啾——一定是我可爱的弟弟想我了。”

 

 

 

 

07

 

 

 

狼先生直接跑到绿帽修可爱的弟弟家,敲了敲门。

 

“是谁呀?”

 

——那一瞬间,门内似乎有磨刀的声音戛然而止。

 

“是小绿帽。”狼先生回答,“我给你送烂桃——啊不是——新鲜的橘子来了,快开门哪。”

 

“你拉一下门栓就行了,”弟弟大声说,只是声音显得有些怪异,“我身上没有力气,起不来。”

 

阴谋!

 

一定是阴谋!

 

刚才还唰唰唰擦擦擦的磨刀呢!

 

没有力气?

 

骗鬼嘞!

 

 

 

 

 

08

 

 

 

狼先生小心翼翼地拉起门栓,那门便很顺利地开了。屋里拉着窗帘,黑洞洞的什么也看不清楚。

 

“弟弟?”

 

“동생?”

 

“弟さん?”

 

“Frère?”

 

“младшийбрат?”

 

“My bro?”

 

看来狼先生还通过顽强地学习掌握了多门外语。

 

谁知道下一步会不会对着外文的针灸书把自己扎瘫痪呢?(随便玩个梗,别理我了)

 

 

 

说时迟那时快!

 

一道寒光划破黑暗“咻”的一声直直飞向狼先生面门。

 

 

 

 

 

09

 

 

 

狼先生二话没说,以迅雷不急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仁不让之速,一个720度托马斯螺旋转身堪堪与迎面而来的飞刀擦肩而过,一个终极无敌霹雳式大跨步冲到弟弟的床前,使出武林中失传已久的绝学九阴白骨爪——掀起了床上的被子。

 

然后一个大喇叭直接怼在了他脸上。

 

与他相隔不远的是一张和绿帽修几乎一模一样的脸,脸上得意的笑容透着三分傻气——从他澄澈震惊而尴尬的眼神中,狼先生明白这位弟弟已经知道自己偷袭错了人——然而他的声音却是来不及收住了。

 

“混!账!哥!哥——!!!”

 

“你——居——然——还——有——脸——来——看——我!!!”

 

 

 

 

 

09

 

 

 

狼先生觉得自己要完。

 

先是鼻子后是耳朵的,今天怕不是要交代在这。

 ======TBC======

评论(6)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熙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