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阳

嘿这里是熙阳
微博@熙阳差不多废了

【九辫】劫·上篇『张云雷』01

『以下老玩家碎碎念』

大家好

先跟大家承认错误,期末季太忙了真的顾不上更新

你们看我这不是跪下了么

如题,我又嗑新cp又挖新坑了,对不起

不过这篇手稿我已经差不多写完了,更新会很快

其他坑。嘤嘤嘤。我会努力的。

——————————————————————

『以下关于这篇文』

九辫真香,糖衣玻璃渣

就想写虐就想写虐不服憋着

圈地自萌,脑洞产物,勿上升真人

如果觉得ooc可以不看,但是别骂人,我就玻璃心嘤嘤嘤

————以下是正文————

劫·上篇『张云雷』

01

张云雷开玩笑的时候说,杨九郎补办婚礼那天他要带着八队出去旅游,谁也不参加。

杨九郎就笑,说别啊别啊,少了谁也不能少了您。

那时候是在台上,底下的观众看着听着,笑过之后拿这当个包袱,抖过了就完了。

其他人也是。八队聚餐的时候有一次说起这个梗,大家笑着打趣,赌咒发誓说绝对不会参加婚礼。杨九郎被逼的没办法,自己灌了三杯酒,白净的脸涨得通红,笑着央告这个求求那个,让大伙好一顿欺负。

张云雷坐在他旁边,嘴角挂着三分笑意,眼神比谁都清明。他没跟着起哄,有一口没一口地夹转到面前的菜。他不喝酒,安安静静地坐在那,坐在热闹的正中心,却显得那么孤独。


“角儿。”捏着筷子的手突然被人握住,杨九郎喝多了,迷迷瞪瞪地凑到他面前,“说好了啊……可不许不去!”

“得得得。”他使了点力气抽出自己的手,“别跟我这儿撒酒疯。”

杨九郎是真的晕了,挣扎着又攥住他的手,死紧。

“不许不去……少了谁……你不行……不行!”

他这一吼让饭桌上原本热火朝天的气氛微妙地安静下来。

“你丢人不丢人。”张云雷挣了挣,没甩掉,“开个玩笑你瞅你这儿咋呼的,生怕我不给你随份子是怎么着啊。”

旁边有几个人想附和,张了张嘴却没发出声音。这帮人平时在台上一个个伶牙俐齿的,掺和到这种事情里,一个合适的字都找不出来。


包厢门却在这时打开了。

“不好意思啊各位,我今儿加班来的晚了点——杨淏翔!”

进来的是个短头发的漂亮姑娘,起先脸上还带着笑,待看清包厢内的景象后便大吼一声,震得离门口最近的大春打了个哆嗦。

“让你少喝让你少喝!记不住是吧?!”姑娘走过来一把揪住杨九郎的耳朵,“当耳边风是吧?!”

这一下着实没留情,杨九郎痛苦地捂住耳朵根,原本昏沉的头脑也恢复了几分清醒,不住嘴地求饶:“哎媳妇儿媳妇儿我错了——真错了真错了下次再也不敢了——轻点轻点……”

姑娘拎着他的耳朵把人拽起来,冲在座的其他人一笑:“翔子喝多了,那我就先带他回家。”

大伙儿忙招呼着,说你们走你们走,路上慢点啊注意安全。

等姑娘半搀着杨九郎出去,包厢门关上了,也不知道谁说了一句:“有媳妇儿真好。”


“嗤”。


众人几乎是立刻就反应过来,慌慌张张转过头的时候正好看见张云雷“嘭”的一声合上了打火机的盖子,修长白皙的指间夹了根烟。

他抽了一口,吐出悠悠长长的一串白烟,笑道:“继续吃啊。”


气氛陡然变得很糟糕。


张云雷抽着烟,想着刚才两人并肩出去的画面。那个一米八一的大个子微微弯着腰迁就着身边的人,一边揉耳朵根一边小声哄着,理亏到极致的怂样。


是啊,真好啊。


评论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熙阳 | Powered by LOFTER